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帮助

抗突发性传染病药物研发


领域简介:

     随着全球化趋势和国际交往日益频繁、以及环境、气候等因素的共同作用,由高致病性病毒导致的新发和再发传染病暴发的范围和频率在全球不断呈上升趋势,严重威胁到人口健康、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不断发现和确认的新传染病近50种,其中半数以上为病毒引起。而新发传染病所特有的突发性和不确定性以及缺乏相应的应对措施将会给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带来巨大破坏。加大包括新冠病毒肺炎在内的新发突发传染性疾病基础研究的长期投入,针对未来冠状病毒感染的药物研发必须了解病毒侵入、复制和释放的机制,寻找并确认有效靶点,最终研发出相应的特效药乃至疫苗。通过这些研究,人类在面临下一次冠状病毒爆发时,才有更多的预防和治疗手段。


参与机构名称:

     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等


团队介绍:

     在我院人才优势基础上,组织院内相关领域优势力量集中攻关。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