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50年后地球会是什么样子?以下是气候科学家们如何得出的结论

编译者:张灿影发布时间:2021-9-29点击量:133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气候变化科学家不喜欢使用“预测”一词。相反,随着海平面上升,野火席卷西部,飓风变得更加凶猛,而气候科学家正在对地球的未来进行“预测”。他们必须克服一个大问题:你真的能准确预测50年后,一个世纪后地球的样子吗?气候科学家认为他们可以,基于过去五十年被证明是准确的。一名未来学家研究当前的趋势和可用的数据,以展示未来可能的结果。他认为世界上的一切,未来的每一个结果都必须从气候的角度来审视。气候模型是天气预报的一个扩展,它考虑了更多的大气、陆地和海洋条件,以进行长期预报。气候模型预测未来几十年一个地区的平均条件将如何变化,以及在人类记录之前气候是如何出现的。第一个气候模型是50多年前在气候科学的早期发展起来的,它帮助科学家测量海洋和大气如何相互作用,从而影响气候。该模型预测了温度变化以及海洋和大气流的变化如何导致气候变化。

皮尤研究中心2020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大多数美国人已经注意到了周围气候变化的影响。那么,气候模型有用吗?答案是肯定的,这些模型告诉科学家的信息对于他们理解未来气候至关重要。研究者们将1970~2007年间开发的17个全球平均气温模型预测与2017年底观测到的全球气温实际变化进行了比较。他们发现大多数模型都相当准确,更具体地说,10个模型预测显示的结果与观察结果一致。在剩下的七个模型预测中,四个预测的变暖程度比观察到的要高,而三个预测的变暖程度比观察到的要低。在考虑了大气二氧化碳和其他气候驱动因素的模拟变化和实际变化之间的差异后,17个模型预测中的14个与现实世界中观察到的变暖是相同的。这有力地证明了这些模型实际上是正确的,他们在预测全球气温方面做得非常好。

(郭亚茹 编译;於维樱 审校)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