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泛热带气候相互作用

编译者:cancan发布时间:2019-3-26点击量:1985 来源栏目:重要文献

文章首次全面回顾和总结了目前对于热带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气候系统之间相互作用的最新研究进展。

文章指出,热带太平洋气候系统变化主要由快速的海温—风场正反馈过程和延迟的风场—海洋温跃层—海温负反馈过程共同决定,热带印度洋和大西洋海温变化可通过引起太平洋风场异常来调制上述反馈过程进而影响太平洋。文章在系统总结已有研究基础上,提炼出未来研究的关键科学问题及挑战,并指出深入认识和理解热带跨海盆相互作用的动力机制是提升季节至年代际气候预测能力的一条重要途径,也有助于提高对未来气候变化预估的准确性。

全文链接:http://science.sciencemag.org/content/363/6430/eaav4236

上一篇:

下一篇: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