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测量科技动态监测平台 Technology Dynamic Monitoring Platform of Precision Measurement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欧洲地平线”计划确定包括土壤健康和食物在内的五个任务方向

编译者:marcus2017发布时间:2021-1-27点击量:10760 来源栏目:基金项目

“欧洲地平线”的发展进程

2020年12月11日,欧盟各主要科研机构就“欧洲地平线”计划达成了一项政治协议。该协议需得到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正式批准。

2019年3月和4月,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就“欧洲地平线”计划达成了临时协议。2019年4月17日,欧洲议会批准了该临时协议。

2018年,欧盟委员会提出了一个雄心勃勃的资金达到1000亿欧元的研究和创新计划—— 欧洲地平线,用以取代“地平线2020”计划。

欧洲防务基金是“欧洲地平线” (研究和创新框架计划)的两个具体计划之一。欧洲原子共同体的研究和培训计划也是作为“欧洲地平线”的补充。

“欧洲地平线”计划的执行——战略规划

在各方达成政治协议之后,欧盟委员会开始了这一战略规划进程。该项战略规划进程的结果将被用于一项多年度战略计划中,以编制工作方案的内容,并要求就“欧洲地平线”计划的头4年提出建议。

这项战略规划进程将特别关注“欧洲地平线”计划的支柱领域——全球挑战和欧洲工业竞争力。它也将覆盖“广泛参与”和该项计划的“加强欧洲研究领域”部分以及其他支柱领域的有关活动。

在其他方面,这个进程将认证:

(1)研究和创新支持的重点领域及其目标影响

(2)欧洲合作伙伴

(3)任务委员会

(4)国际合作领域

首个战略规划

欧盟委员会邀请世界各地任何对欧盟研究和创新重点感兴趣的人,参与有关“欧洲地平线” (Horizon Europe)首个战略计划的磋商。

这个活动已于2020年9月18日结束了。

收到的意见将支持“欧洲地平线”计划的实施,特别是该计划的第二个支柱领域——全球挑战和欧洲工业竞争力。

早期的协同设计举措

为了准备“欧洲地平线”的首个战略规划,协同设计过程在2019年夏秋举行。

2019年9月24日至26日,首届欧洲研究与创新日在布鲁塞尔举行。通过网络调查收集了7000多名受访者的观点和想法。近4000名参与者在首届欧洲研究与创新日上参与了深入辩论。

协同设计过程的结果在地平线欧洲的第一个战略计划的指导文件中进行了总结。

“欧洲地平线”的任务

“欧洲地平线”将整合研究和创新的各项任务,并通过追求明确定义的目标来提高资助资金的有效性。

欧盟委员会已聘请政策专家就面向任务的政策办法如何发挥作用编写以研究、个案和相关报告。

任务领域

已经确定了5个研究领域,每个领域都有专门的任务委员会和相关机构。该委员会和相关机构将帮助指定、设计和执行将于2021年在“欧洲地平线”启动的具体任务。

1、适应气候变化,包括社会转型

2、癌症

3、气候友好和智能城市

4、健康的大洋、海滨、沿海和内陆水域

5、土壤健康和食物

“欧洲地平线”的欧洲伙伴

“欧洲地平线”计划将支持与欧盟国家、私营部门、基金会和其他投资者的欧洲伙伴关系。其目的是通过协调一致的研究和创新努力,实现全球挑战和工业现代化。

“欧洲地平线计划”为建立欧洲伙伴关系制定了条件和原则。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