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测量科技动态监测平台 Technology Dynamic Monitoring Platform of Precision Measurement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专门的地震仪测量对克服二代LIGO中牛顿噪声的意义

编译者:marcus2017发布时间:2020-5-22点击量:4573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11月28日,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物理数学和天文学系、意大利Gran Sasso科学研究所、意大利Gran Sasso实验室国家核物理研究所(INFN)、美国LIGO汉福德天文台等单位,在《物理评论快报》杂志上,合作发表了题为“Implications of Dedicated Seismometer Measurements on Newtonian-Noise Cancellation for Advanced LIGO”的文章。

来自地震场的牛顿引力噪声将会成为第二代引力波探测器的低频限制噪声源。计划使用围绕探测器测试质量的地震传感器,借助从传感器和探测器数据之间的相关性得到的维纳滤波,相干地减去牛顿噪声。在文章中,作者使用来自激光干涉仪引力波天文台(LIGO)Hanford探测器角站的地震阵列数据与倾斜仪结合,了解地震场的详细信息并预测可实现的牛顿噪声可减去的水平。如前面所述,用地震计数据消除倾斜仪信号是消除牛顿噪声的最佳可用替代办法。根据他们的结果,相对较少数量的地震计可能足以执行噪声消除,因为在角站的地震表面位移的两点空间相关性几乎是理想的,或者可选地,在Hanford角站的两个测试粒子部署的倾斜仪将能够有效地消除牛顿噪声。此外,他们发现,在LIGO第二次科学实验运行中,观察到的地面倾斜与差分臂长耦合与引力耦合一致。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