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英国科技基础设施委员会加入欧洲天文学联盟

编译者:魏韧发布时间:2021-3-16点击量:360 来源栏目:战略规划

OPTICON-RadioNet PILOT(ORP)联盟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天文学专家,开发射电和光学仪器,支持改善对更广泛的天文学设施的访问。ORP将于2021年3月1日启动,并将得到4年资助。来自37家机构的欧洲天文学界成员获得1500万欧元资助,用以改善整个欧洲大陆射电望远镜和光学望远镜的合作。

英国科技基础设施委员会(STFC)天文技术中心(UK ATC)以及达勒姆大学、剑桥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的英国天文学家已加入该联盟。联盟由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资助、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领导。参与者希望通过协同欧洲各地的天文设施,提高搜索天文现象时的快速反应能力;为新用户提供支持和培训;提高设施能力。

随着对宇宙认识的深入,天文学家需要一系列不同的技术来理解不同的天体事件。数十年来,英国已逐步融入欧洲和全球天文学研究。这种以欧洲为中心、服务全球的光学红外和射电天文学界的新型合作关系令人振奋。

天文学研究涉及多波长范围,包括但不限于引力波、宇宙射线、中微子、高度可变瞬态辐射源(highly variable and transient sources)等领域。这些领域的研究正在取得巨大进步,未来只有通过合作才能做得更好。这个由欧盟委员会资助的项目正是迈向未来的宝贵一步。

ORP将以面向中型望远镜的OPTICON望远镜网络和面向无线电设施的RadioNet网络的成功经验为基础,促进科学社区之间沟通,提供最先进的软硬件。

英国天文学技术中心将牵头开展允许跨国使用各种天文设施的工作。整合射电和光学天文台形成无缝衔接的框架将是一个挑战,然而考虑到多信使天文学越来越重要,这项工作也非常有价值。STFC还将在监督项目实施以及制定涉及欧洲光学和射电天文学未来战略的工作中发挥作用。

来自英国的每个合作伙伴都将为合作贡献力量。他们将专注于特定的任务,例如开发自动触发观测模式的方法,以捕获来自多个望远镜的瞬时事件,或者为数据访问和处理创建通用框架。英国曼彻斯特大学领导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允许天文学家通过一个应用程序访问全球光学和射电望远镜的系统。达勒姆大学将率先为实验提供高性能自适应光学设备,优化自适应光学(图像锐化)系统。这些对未来ELT的运行以及系外行星性质分析至关重要。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