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英国政府向小型核反应堆投资2.15亿英镑

编译者:魏韧发布时间:2021-3-19点击量:959 来源栏目:科技管理

2021年起,小型模块化反应堆(SMR)将获得低成本核能(LCN)项目2.15亿英镑投资。该项目是英国研究与创新署(UKRI)项目的一部分,于2019年11月启动,由Rolls-Royce公司领导的英国SMR财团资助,最初投资1800万英镑进行概念设计。

这是工业战略挑战基金的第二笔投资,它将加速反应堆概念设计,使其达到足以吸引私人投资者的成熟度,帮助英国占据SMR制造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大力推动英国核工业的发展。行业合作伙伴投资的3亿英镑将对这一重大投资起到助推作用。

SMR项目将为英国带来以下收益:1)如果16座发电站全部建成,到2050年将为英国经济带来520亿英镑的收益;2)创造2500亿英镑的出口市场,带来高达4万个高价值就业岗位;3)振兴英格兰北部和威尔士北部的英国制造业。

这一举措为英国建立新的低碳产业创造独特机会,在力争实现2050年净零排放的同时,支持与帮助英国清洁经济(clean economic)复苏。

LCN项目的资助将使小型核反应堆的商业部署具有成本效益。它将提供低成本能源,进而减少英国各地的能源开支。顺利的话,小型核反应堆可在2030年初在英国部署。

把新型先进核能纳入绿色工业革命十项计划,是英国工业发展的重要一步。LCN期待与英国领先的工业企业组成联合体,发展新的创新能力,实现小型模块化反应堆规模化快速交付。这项计划将为制造业提供诸多高价值工作岗位和基础设施,是实现2050年零排放目标的重要基础。这项投资是政府对小型核反应堆的最大投资。英国凭借世界一流的创新能力与技能发展具有全球意义的行业,以应对清洁经济增长带来的挑战。

英国SMR财团临时首席执行官Tom Samson称,UKRI的进一步投资,对经济复苏和应对气候变化至关重要。SMR是政府承诺通过核能实现2050年净零碳目标任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包括为氢和合成航空燃料的生产提供动力。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