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美国政府投资10亿美元推动未来产业发展

编译者:魏韧发布时间:2021-3-16点击量:291 来源栏目:战略规划

2020年8月26日,美国白宫、国家科学基金会(NSF)和能源部(DOE)宣布在全国建立12个新的人工智能(AI)和量子信息科学(QIS)的研发机构,向这些研究机构投资的总金额超过10亿美元。

美国政府正在采取强有力的行动,以确保美国在未来行业中的领导地位。这些领域包括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科学、5G通信以及其他将在未来几年内影响经济和安全的关键新兴技术。未来,NSF的AI研究院和DOE的QIS研究中心将共同充当这些关键行业的国家研发中心,并起到促进创新、支持区域经济增长、培训下一代劳动力的作用。

NSF和其他联邦合作伙伴将在五年内向NSF领导的7个AI研究所提供总计1.4亿美元的资助。这些合作研究和教育机构将专注于AI研发领域,例如机器学习、合成制造、精准农业和预测预报。研究将在全美各地的大学中进行,包括俄克拉荷马大学诺曼分校、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和麻省理工学院。NSF每年在人工智能研发上的投资超过5亿美元,是美联邦非国防AI研发的最大推动者。

为建立QIS研究中心,DOE宣布将在五年内向5个中心投资6.25亿美元。这些中心将由美国能源部国家实验室团队领导,在阿贡、布鲁克海文、费米、橡树岭和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建设。每个QIS中心将组建跨多个机构以及科学和工程学科的协作研究团队。这些中心将专注于一系列重要的QIS研究主题,包括量子网络、传感、计算和材料制造。通过开展关键基础研发,为未来以QIS为支撑的商业技术打下坚实的基础。私营机构和学术界也将为这些中心提供额外3亿美元的资助。

建立新的国家AI和QIS研究所不仅会加速发现和创新,而且还将促进就业和劳动力发展。将大力强调培训、教育和推广,帮助不同背景、年龄和技能水平的美国人参与21世纪的经济。重要的是,这些研究所体现了美国以自由市场方式(free-market approach)来推动技术进步。每个研究所都将联邦政府、工业界和学术界聚集在一起,以充分利用美国创新生态系统的力量和专业知识。

美国能源部的费米实验室(Fermilab)已被选中领导其中一个中心,即新的超导量子材料和系统中心。该中心提旨在建立和部署基于超导技术的最先进的量子计算机,开发新的量子传感器,可能有助于发现暗物质和其他亚原子粒子的性质。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