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美国能源部宣布提供7500万美元支持高能物理研究

编译者:魏韧发布时间:2019-11-8点击量:105 来源栏目:战略规划

6月4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为高能物理学领域的66个大学研究项目提供7500万美元的资金,以推进对宇宙运行的基础原理的认识。这些项目涉及全国51所美国高等教育机构的科学家,以及希格斯玻色子、中微子、暗物质、暗能量和寻找新物理等实验和理论研究主题。

资助项目包括费米实验室的中微子实验研究;在南达科他州布莱克山地下一英里处,利用LZ(LUX-ZEPLIN)探测器寻找暗物质的试验;分析与暗能量和宇宙膨胀有关的观测资料;利用欧洲核子研究中心大型强子对撞机收集的数据分析Higgs粒子。其他项目亦旨在进一步发展粒子物理理论、先进粒子加速器和新型探测器技术,以支持科学家探索亚原子世界。

副秘书长Paul Dabbar称“高能物理研究不仅促进了人类对宇宙的理解,而且对于保持美国在科学领域的领导地位至关重要。全国数十所大学开展的这些研究工作,不仅可以催生对暗物质和暗能量等问题的新见解,而且还有助于为国家培育科技人才。”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