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 | BioSafet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发现最接近新冠的病毒 开发先进全基因组技术

编译者:hujm发布时间:2022-1-11点击量:66 来源栏目:科技动态

 抗击新冠疫情方面,法国关注降低重症风险。法国研究团队通过大规模数据统计和研究,锁定可能增加新冠肺炎患者重症和死亡风险的多方面因素。调查确定了46种慢性病与新冠肺炎重症、死亡风险存在一定关联,并指出有7种疾病大幅增加了新冠肺炎患者重症和死亡风险。

  在病毒溯源研究方面,法国巴斯德研究所发布报告,在老挝北部发现迄今为止和新冠病毒最为接近的蝙蝠冠状病毒,与新冠病毒具有共同关键特征,可能与新冠病毒存在进化关系。这项研究为新冠病毒溯源提供了线索,也让科学家更接近于确定新冠病毒的起源。

  巴斯德研究所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家开发出一种在个人计算机上重建包括人类基因组在内的全基因组技术,比当前最先进的方法快大约100倍,且仅使用目前五分之一的资源。这项研究以单词而非字母为语言模型提供压缩的构建模块,可以更紧凑地表示基因组数据。

  法国科学家还发现一种潜在的治疗哮喘的长期、高性价比策略,或为未来攻克这一困扰人类的顽疾带来希望。法国团队开发了针对信号分子白介素-4(IL-4)和白介素-13(IL-13)的两种新疫苗,在对人化小鼠模型接种后发现,疫苗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护其不患过敏诱发的哮喘。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