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测量科技动态监测平台 Technology Dynamic Monitoring Platform of Precision Measurement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Science|全球潮汐湿地消长的高分辨率绘图

编译者:marcus2017发布时间:2022-6-23点击量:46 来源栏目:科研动态

人们预期潮汐湿地会对全球环境变化做出动态响应,但湿地损失在多大程度上被湿地增加所抵消仍不清楚。

2022年05月12日,英国剑桥大学NICHOLAS J. MURRAY研究组在《Science》杂志上,发表了题目为“High-resolution mapping of losses and gains of Earth’s tidal wetlands”的文章。研究组对卫星数据进行了全球分析,以同时监测1999-2019年间三种高度互联的潮间生态系统类型——潮滩、潮沼和红树林的变化。在全球范围内,13,700 km2的潮汐湿地已经消失,但被9,700 km2的湿地增加所抵消后,最终20年间净缩减4,000 km2。研究组发现,这些损失和增长中有27%与直接人类活动有关,例如转向农业和恢复失去的湿地。所有其他变化都归因于间接驱动因素,包括沿海过程和气候变化的影响。

【编译:杨启池】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