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Energy knowledge resource center | Advanced energy information network system

微信公众号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采集报告详情

英国部署主题研究项目支持波浪能技术研发

编译者:guokm发布时间:2021-12-14点击量:728 来源栏目:采集报告

近期,英国研究与创新局(UKRI)宣布资助750万英镑支持新遴选的波浪能技术相关的8个主题研究项目,旨在开发先进的波浪能转换器,提升波浪能到电力转换效率,同时增强其抵御海上极端环境冲击的能力(如海上风暴),延长使用寿命,扩大波浪能在英国的部署规模,充分释放英国海洋资源潜力,助力英国2050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本次资助主要用于8大主题任务研究工作,包括:

1、用于波浪能转换器的仿生自适应可伸缩材料(资助金额:97.5万英镑;承担机构:思克莱德大学):从水生动物的鳍或者其他部位汲取灵感,开发适用于波浪能转换器的可伸缩弹性材料;该弹性材料能够根据周围环境负荷的变化自适应调整自身形态,以更好地应对复杂的海洋环境。

2、波浪能弹性响应系统(资助金额:98.4万英镑;承担机构:普利茅斯大学、南安普顿大学和牛津大学):利用可变性的柔性材料开发适用于波浪能的弹性响应系统,并通过海盆实验和数值模拟,测试系统性能及其在海上风暴中的生存能力。

3、波浪能转换器控制系统原型和接口(资助金额:98.7万英镑;承担机构:思克莱德大学):开发新型控制系统,可为波浪能转换器提供最佳阻抗,并在不同情况下实现发电效率最优,且开发远程部署技术以经济高效地远程部署新型波浪能控制器。

4、波浪能转换器系泊系统(资助金额:99.7万英镑;承担机构:曼彻斯特大学):对海浪各种系泊方案进行建模研究,以生成关键信息和有效的建模方法,帮助设计更好抵御海洋极端环境冲击的系泊系统,延长其使用寿命。

5、波浪能发电机(资助金额:77.6万英镑;承担机构:纽卡斯尔大学):开发和测试用于波浪能转换器的先进发电机,同时研发高性能的防腐蚀保护涂层材料;并在北海地区开展为期12个月的实地测试工作。

6、新一代建模工具(资助金额:98.7万英镑;承担机构:伦敦大学):结合机器学习开发新型高精度数值建模工具,用于模拟研究评估在极端海洋环境条件下波浪能转换器的生存性能。

7、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开发长寿命高性能波浪能转换器(资助金额:79.8万英镑;承担机构:兰卡斯特大学):结合机器学习和先进算法开发新型波浪能转换器的控制和监视系统,该系统集成耦合了高保真的海况信息,能够有效高精度预测海洋气候,从而有助于设计开发长寿命的波浪能转换器。

8、系统级协同设计和控制(资助金额:98.6万英镑;承担机构:伦敦玛丽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埃克塞特大学):波浪能转换器包含多个能量转换阶段和组件,传统研发思路是从单个组件出发;而本研究将跳出原有的单个组件设计开发到组装的思路,而改为从整个系统层面来开展协同设计和控制研究,以提升转换器的能量转换输出效率和可靠性。

提供服务:导出本资源

版权所有@2017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制作维护: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信息系统部地址:北京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邮政编号: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