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页快照
今日直播 | 清华大学-Wiley紫荆植物论坛:神奇植物红豆杉与抗癌神药紫杉醇合成生物学
为深化植物科学领域的科研人员的交流合作,广泛传播科学前沿动态和研究成果,促进植物科学与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和发展,清华大学植物生物研究中心Wiley出版集团携手推出“紫荆植物论坛”系列讲座,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与我们共同探讨科研与未来。 本期在线直播讲座邀请到中国农科院农业基因组所合成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闫建斌研究员,围绕“神奇植物红豆杉与抗癌神药紫杉醇合成生物学”,为大家带来精彩分享。欢迎大家报名活动,与大咖交流探讨。 讲座主题 神奇植物红豆杉与抗癌神药紫杉醇合成生物学 讲座时间 2024年3月29日16:00 – 17:00 参与方式 扫码注册观看 如果您之前未关注“Wiley科研服务”, 关注后即可获得注册链接。 报告摘要 植物来源的天然化合物是地球上最庞大的生物活性物质库,在保障人类健康中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红豆杉是我国一级珍稀濒危保护植物,素有“植物大熊猫”之称,其独特的代谢途径能够产生结构特殊的二萜类化合物紫杉醇。紫杉醇是全球销量第一的天然抗癌药物,广泛应用于多种癌症的临床治疗,已成为人类天然药物发现历史上的典范。但是,红豆杉中紫杉醇的含量极低,而且我国尚缺乏先进的生产技术。这里将介绍紫杉醇生物合成通路解析、代谢调控以及合成生物学制造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嘉宾介绍 闫建斌,研究员,博导,中国农科院农业基因组所合成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首批国家神农青年英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部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 2010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2010-2013期间先后在清华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2013-2017年在清华大学历任助理研究员和副研究员。2018年至今在农业基因组所任研究员。主要从事植物代谢与合成生物学的研究,发表论文50余篇,含Science、Nat Plants 4篇、Mol Plant 3篇、Plant Cell 3篇等,多篇论文入选封面故事、F1000或ESI高被引。在阐明紫杉醇生物合成途径及其调控机制领域取得原创性成果。 威立(Wiley)倡导知识向善。作为科研和学习领域值得信赖的领导者,我们提供前瞻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助力求知者应对重大全球挑战。在世界范围内,我们帮助创新者突破障碍,促进出版,赋能发现,发展职业,以教育和学习为本,塑造思想。威立与您携手解锁知识创造和管理,拥抱挑战,创造机遇。 点赞,在看,分享,来个一键三连吧!
From:
系统抽取对象
机构     
(1)
(1)
(1)
(1)
活动
出版物     
(1)
人物     
(1)
系统抽取主题     
(1)  
(1)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