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上海市世博会地区文化博览区控制性详细规划(HP—031风貌保护街坊保护规划)》的批复

字号:

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上海市世博会地区文化博览区控制性详细规划(HP—031风貌保护街坊保护规划)》的批复

沪府〔2023〕54号

市规划资源局、黄浦区政府:

  沪规划资源详〔2023〕351号文收悉。经研究,市政府同意《上海市世博会地区文化博览区控制性详细规划(HP—031风貌保护街坊保护规划)》。具体批复如下:

  一、世博会地区文化博览区(以下简称“文博区”)位于世博浦西片区,规划范围东至望达路,北至龙华东路、高雄路、半淞园路,西至鲁班路,南至黄浦江,面积约128.5公顷,其中陆域面积81.5公顷。

  二、文博区要按照国际一流标准规划建设,用好历史建筑和世博场馆,彰显工业历史、红色遗迹与世博精神融合的文化底蕴,加快引进世界级的文博项目,打造“人文之城”的新承载空间;要坚持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凝聚共识,建设高标准公共设施,提供高质量公共服务,拓展高品质公共空间,打造“人民城市”的新实践样本;要强化滨江整体风貌设计,打造富有特色的建筑群,呈现优美经典的天际线。

  请你们加强规划管理,积极推进规划实施,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功能和环境,促进城市协调有序发展。

  上海市人民政府

  2023年9月25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