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资源详情

发布者: liguiju 发布时间: 2021-1-19 点击量: 1056

2021年1月8日,英国南极调查局(BAS)的科学家乘坐SONNE号科考船对大西洋深海海洋生物的多样性开展调查,此次科考重点主要是查明大西洋深海物种的分布,绘制其生物多样性地图。

Katrin Linse博士和一个由20名研究人员组成的研究团队,计划采集包括从冰岛盆地的海床到亚速尔群岛4000到5000米深处的生物样本。同时,该小组将利用水声技术绘制海底地图。研究小组希望,此次IceDivA科考航次能为更好地了解深海生物群落,并为提出更有效的深海生态系统保护措施做出贡献。IceDivA航次基于先行航次数据整合的基础上。

Katrin Linse博士介绍,到目前为止,深海生态系统的研究还不如月球研究广泛。他对海洋动物包括蜗牛和金枪鱼、端足类动物和等足类动物的多样性非常感兴趣。同时,他们还计划发现一些已知的物种,和一些有新的、尚未发现的物种。我们团队的目标是分析从冰岛北部到威德尔海最南端的深海动物群落和多样性,这次考察可以填补深海生态系统的研究空白”。

除了使用底表撬网采集底栖生物样本以及生物学研究外,“DArgo2025-RBRpilot”项目也将在此次科考中开展。由不同制造商生产的10个ARGO浮标将配备测量盐度、温度和压力(CTD)的传感器,以比较它们各自的性能。打破传统的方法,在这次科考中,浮标将在一个位置大量布控,对测量参数进行直接比较。同时,研究区将通过车 载CTD传感器对水体进行精细地测量。这些测量值为评估ARGO浮标数据提供参考。在SONNE号科考船考察过程中,浮标将每隔48小时从海面下潜至2000米深处进行测量,并通过卫星将采集到的数据传输到数据中心。

IceDivA探险队由来自以下机构的21名科学家组成:德国联邦海事和水文地理局(BSH)、英国南极调查局(BAS)、亥姆霍兹基尔海洋研究中心(GEOMAR)以及汉堡大学和奥尔登堡大学。

(张灿影 编译)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