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资源详情

发布者: liguiju 发布时间: 2020-12-3 点击量: 1014

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开展一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旨在开发一种能承受海面以下11000米深水压的新型传感器,以便更好地了解超深海。

该项目由英国环境研究委员会(NERC)全球伙伴关系希望基金(Global Partnerships Seedcorn Fund)资助,将汇集NOC的专家和新成立的超深海研究中心——南丹麦大学(SDU)的丹麦哈达尔研究中心(Danish Center for Hadal Research,简称HADAL)的研究人员,共同对深海海沟有机碳降解过程进行研究。

“哈达尔(hadal)”,即超深渊水层带(hadopelagic zone),深约6,000-11,000米(20,000-36,000英尺),是海沟内最深的区域,占据近一半的海水深度,但直到最近才被确认为是有机碳周转和微生物活动的潜在热点。了解hadal沉积物中的碳矿化和相关生物地球化学过程具有全球性的重要意义,因为沉积物中的碳循环可能对海洋化学、氧化还原条件和营养素供应产生重大影响,进而影响海洋生命。

该研究项目将支持合作伙伴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协作设计,以开发在极端深度所需的创新型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将由国家海洋技术与工程部提供,并在HADAL的压力测试设施中进行严格测试,并于2022年在日本附近深海海沟部署。

NOC的Anna Lichtschlag博士主持这项研究,并与NOC研究工程师Allison Schaap共同合作。

(刘雪雁 编译)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