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资源详情

发布者: liguiju 发布时间: 2020-11-3 点击量: 8145

澳大利亚施密特海洋研究所宣布,120多年来首次在大堡礁发现一个巨大的独立珊瑚礁。这片珊瑚礁的高度有500多米,是由施密特海洋研究所的福尔科号科考船发现的。目前福尔科号正在对澳大利亚周围的海洋开展为期12个月的探测。

10月20日,由詹姆斯库克大学Robin Beaman博士带领的科学家小组在对大堡礁北部海底进行水下测绘时首次发现了该珊瑚礁。10月25日,该团队使用施密特海洋研究所的水下机器人SuBastian开展水下观测,以探索新的珊瑚礁。经海底调查工作获悉,该刀锋状的暗礁底部宽1.5公里,然后向上陡增至500米,最浅深度达到海平面以下仅40米。施密特海洋研究所联合创始人Wendy Schmidt表示,这一意外的发现证实了海洋中的确存在未知的结构和新物种。长期以来,人类对海洋生物的了解非常有限。目前,新技术如同我们的眼睛、耳朵和手一样在深海中工作,为我们提供前所未有的海底探索能力。新的海洋场景正在向我们开放,展示与我们共享这个星球的生态系统和多样的生命形式。

Beaman博士表示,本次探测工作不仅能直观地看到水下机器人SuBastian的视频,还能绘制详细的珊瑚礁3D地图。

作为施密特海洋研究所在澳大利亚探测行动的一部分,本次在大堡礁北部深处的航行将持续到11月17日,海底地图将可以通过AusSeabed获取,并将为日本基金会的“大洋地势图海床2030计划”(GEBCO Seabed 2030 Project)贡献力量。

(冯若燕 编译)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