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资源详情

发布者: liguiju 发布时间: 2020-8-28 点击量: 4124

8月5日,根据《关于促进美国海产品竞争力和经济增长的总统行政命令》的要求 ,跨部门海产品贸易工作组(由商务部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共同主持)向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出了他们的建议。这些建议旨在通过贸易政策和谈判来支持美国海鲜产品的公平市场准入。工作组提出该建议利用了他们在这个问题上的广泛分析工作,并考虑了所有提交的公众意见。

作为一个海产品消费大国和渔业大国,美国在制定国际渔业保护和管理制度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至关重要。美国通过全球贸易保护和加强海产品市场,努力满足美国消费者对进口海产品安全、合法和可持续的需求,并保持国际对美国海产品的高需求和信心。

海产品行业在美国经济中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创造了约174万个就业岗位,并为美国公众提供了营养丰富的蛋白质。这一行业的贸易至关重要,因为美国是最大的海产品进口国和第五大海产品出口国。美国目前消费的海产品中,85%以上依赖进口。

美国还旨在通过直接或通过各种渔业和政府间组织与其他国家进行国际接触,为在世界上某些可持续性最高、管理和合作受到监管的渔场作业的美国渔民提供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审议过程的下一步是由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与其他联邦机构和顾问委员会协商,在2020年11月3日之前制定并向白宫提交一份全面的跨部门海鲜贸易战略建议。

(刁何煜 编译)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