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资源详情

发布者: liguiju 发布时间: 2020-8-28 点击量: 1846

船用塑料和碎片污染作为主要的海洋危机问题已引起全球关注。越来越多的一次性产品和不适当的废物管理做法威胁着海洋健康和海洋经济。据估计,自1950年以来生产的83亿公吨塑料中约有64亿公吨为废物。塑料对渔业、旅游业和废物管理等经济以及食品和健康许多领域都有影响。作为全球科学领导者,美国拥有一个强大的研究团体,致力于为该问题寻找解决方案,以确保采取有效行动来减少塑料在全球海洋中的影响。

8月4日,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小组举行听证会,以审查美国政府为解决海洋塑料污染所做的努力。该委员会试图更好地了解海洋塑料问题涉及的范围。尽管美国政府一直在花钱解决这个问题,但在国际舞台上可能需要更多预算。与会人员强调了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和国务院在协助清除碎片和建立东南亚以及加勒比海城市废物管理基础设施方面的工作。他们一直在与美国政府其他部门合作,包括海岸警卫队、环境保护署和美国贸易代表,以及企业、非政府组织和地方政府,以促进私营部门的参与,筹集废物管理资金,促进行为改变。他们认为,有了更多的资金,这些机构可以扩大在拉丁美洲和非洲的调查范围,并继续在其他地区开展工作。

委员会成员质疑美国政府为什么不更多地参与多边努力,例如世界银行的“PROBLUE多方捐助者信托基金”或《巴塞尔公约》条约,这些可以促进国内对这一问题的反应以及加强国际参与。美国国务院海洋与国际环境与科学事务局首席副局长Jonathan Moore赞同美国政府的观点,即这种接触可能过于严格,可能限制了日益增长的美国回收市场的作用,并且在废物管理和碎片清除技术方面的创新效果不好。但是,包括主席Lindsay Graham和成员Patrick Leahy在内的两党委员会成员担心回收和废物管理不足以解决该问题,并呼吁进一步的国际参与以减少上游塑料的生产和使用。在等待更多细节披露之前,他们支持美国加入《巴塞尔公约》,并支持PROBLUE基金或另一个美国牵头的基金,以促使与其他国家合作共同应对塑料污染。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