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资源详情

发布者: liguiju 发布时间: 2019-12-27 点击量: 321

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本周在参加新的EuroSea项目的成立大会上加入了一个由55个合作伙伴组成的国际财团。这项由欧盟资助的价值1,260万欧元的项目旨在显著改善欧洲及其他地区的海洋观测。

德国亥姆霍兹基尔海洋研究中心的协调员Toste Tanhua 指出,该项目的目的是更好地结合欧洲海洋观测系统的现有功能,填补现有空白,并使用户更容易获得结果数据和信息。

正在领导“海岸复原力和运行服务示范项目”工作组5 (WP5) 的NOC的国际开发首席科学家Kevin Horsburgh教授提到,该项目将促进海洋数据在所有时间范围内决策中的使用,包括从港口和港口安全、效率和环境管理所需的日常业务信息,到规划和沿海复原力所需的海平面变化方面的长期咨询意见。

WP5将通过将观测、模型数据和卫星产品结合到新的决策工具中,展示从观测(包括新一代潮汐计技术)到各种利益相关者更广泛使用的端到端连接。这项工作的重点是开发新的沿海管理产品,其中包括缩减港口和港口作业的海洋分析和预测,以及为政策和规划提供海平面信息。WP5将提供两个截然不同的成果:首先,演示如何将气候质量海平面测量应用于海平面服务,以进行政策制定和长期管理。其首先侧重于地中海,然后与非洲发展中国家建立联系;其次,展示为港口和城市提供海洋服务的综合观测和模型,以管理其海洋经济。

EuroSea联盟的合作伙伴是来自13个欧洲国家以及巴西和加拿大的科学机构和非公共合作伙伴。此外,还有一些国际机构和组织网络,例如世界气象组织(WM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政府间海洋学委员会(IOC-UNESCO)、欧洲海洋局和全球海洋观测系统(EuroGOOS)的欧洲部分。在项目结束后,也有可能赢得行业合作伙伴的支持,例如进一步开发用于海洋观测的技术和服务,并确保在项目结束后继续提供服务。

除了改进直接在海洋中的测量数据之外,EuroSea还关注收集到的数据质量和可用性,以及将数据用于运营预测服务的系统。为此,该项目的工作人员与现有的海洋数据库和数据基础架构以及EU BlueCloud项目紧密合作,以提高这些领域的功能并促进有效的数据交换。项目协调员Tanhua博士也强调,海洋数据应符合FAIR标准(可查找,可访问,可互操作,可重复使用)。但不幸的是,情况并非总是如此。

该项目还建立在其前身AtlantOS的基础上,NOC也是其合作伙伴,并且也与由此产生的同名计划合作,该计划旨在改善整个大西洋地区的海洋观测。欧洲海洋局也将继续开展先前的工作,重点是欧洲海域,包括地中海及其邻国。

(编译 刁何煜)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