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源详情

资源详情

发布者: liguiju 发布时间: 2019-5-21 点击量: 1987

美国伍兹霍尔海洋研究所(WHOI)将加入由罗德岛大学海洋学研究院领导的价值9400万美元的新合作研究联盟,该合作研究联盟的五个成员包括罗德岛大学(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海洋勘探信托基金(Ocean Exploration Trust)、WHOI、新罕布什尔大学(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和南密西西比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Mississippi)。合作联盟将整合各研究单位在海洋勘探、海洋科学研究、海洋技术和工程资源等领域的研究资源,有利于推进海洋勘探技术的发展,增强海洋资源管理,提高对深海的科学认识和发展国家蓝色经济。该海洋勘探合作联盟将在未来五年内与NOAA的海洋勘探和研究办公室(OER)开展密切合作,完成约30亿英亩的美国海洋领土海洋调查工作。

为更好的开展海底勘探和海洋调查工作,该合作研究联盟将增强现有的海洋勘探和海洋调查船只的业务工作能力(包括:NOAA的两艘海洋调查船和OET的一艘)。另外,该合作研究联盟还将与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合作,率先开发和使用精密相机和无人机探索海面。

合作研究联盟的首要工作是利用外型小巧、价格低廉、机动性强的远程遥控水下航行器(ROVs)和自主水下航行器(AUV)来升级常规海洋勘探方法。这些新一代海洋勘测仪器将有助于海洋测绘和勘探任务的开展,并可以搭载于多种类型的海洋调查船,例如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海洋调查船等。

虽然合作研究联盟的科学研究主要集中于远离海岸和海底深处等区域,但该联盟将为公众提供一个了解未来五年海洋发现的开放窗口。内部空间中心(ISC)的尖端远程呈现技术将允许学生、教师和其他公众与科学家进行互动,并了解研究人员在探索海洋深处的实时场景。

合作研究联盟的成员单位在海洋勘探技术的发展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从载人潜水器到ROV和AUV的技术创新,未来的发展趋势是通过陆地操作机器人完成深海探索任务。

(冯若燕 编译)

图片源自网络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