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8年第1期]情报条目详细信息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航材院监测服务 编译时间: 2018-6-11 浏 览 量: 23

美国每年70%的电能最后都变成热量而被浪费掉。为了提升能源效率,利用热释电薄膜将废热转化为电能是备选方案之一。相比其他形式的热释电能量转换技术,薄膜可以将不稳定的废热转化成能量密度、功率密度和效率更高的电能。但是热释电薄膜特性的精确测量仍然困难重重,对于热释电过程及物理认识的不足限制了热释电薄膜的大范围应用。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员合成了一种厚度仅为50-100纳米的热释电薄膜材料,并在此基础上制造了热释电薄膜器件并进行了测试。工程师利用这些结构来评估温度、电流和热源,从而衡量设备的发电能力——所有工作都是利用厚度为100纳米以下的薄膜来完成的。

测试结果显示,热电能量转换能密度每立方厘米1.06焦耳、功率密度每立方厘米526瓦特、卡诺效率19%(卡诺效率是热机效率测量的标准单位)。研究人员下一步将致力于特定废热流和温度下薄膜材料的优化,可以根据废热源的不同提供肺热回收最优材料及解决方案。

相关研究工作发表在Nature Materials (文章标题:Pyroelectric energy conversion with large energy and power density in relaxor ferroelectric thin films)。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