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8年第8期]情报条目详细信息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编译时间: 2018-9-11 浏 览 量: 1855

欧洲研究理事会(ERC)拨款200万欧元支持英国国家海洋中心(NOC)首席研究科学家Eleanor Frajka-Williams博士完成“增强对流以调和淡水通量增加的目标实验”(TERIFIC)项目的研究工作。这是一项五年项目,利用海洋机器人研究格陵兰岛和北极冰层的融水如何改变北大西洋的“深水形成”。

Frajka-Williams博士解释道,深水形成是经向翻转环流的关键部分,数值模型显示,关闭时全球海洋环流会通过减速的方式来做出反应。然而,尽管格陵兰岛的融化速度在加速,但过去几年却看到对流增加。TERIFIC将将深入研究这一变化,以详细了解淡水和深水形成过程中发生的过程。该项目有助于更好地了解海洋如何以及何时对淡水输入做出反应,将提高我们对未来十年海洋环流变化的预测能力,以及对欧洲西北部气候的潜在影响。

Frajka-Williams博士及其团队将使用不同的海洋机器人,包括潜艇滑翔机、无人水面舰艇和迷你地面漂流器,来记录淡水从格陵兰冰融化到北大西洋深水形成区域的途径。

NOC科学与技术总监Angela Hatton教授评论,这笔资助是对Eleanor作为世界级科学家地位的认可,也是对NOC研究北大西洋变化的重要科学地位和社会价值的认可。TERIFIC项目将有助于Eleanor建立研究团队,从而开展先锋实地考察。

(於维樱 编译)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