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8年第6期]情报条目详细信息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时间: 2018-6-4 浏 览 量: 61

美国能源部(DOE)日前宣布资助1.055亿美元用于支持全美遴选的约70个太阳能研发新项目 ,旨在改进太阳能光伏发电和太阳能热发电(CSP)技术,提高光电转换效率和降低发电成本,优化太阳能发电并网流程,提升太阳能电力并入电网的稳定性,并为太阳能产业数字化发展培育相关专业人才,促进太阳能技术和产业的双线快速发展,维持美国在太阳能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本次资助主要关注四大主题领域,具体内容如下:

1先进的太阳能系统集成技术

开发先进的电子电力器件、太阳能+储能技术、光伏集成的传感器技术,从而实现先进的自适应太阳能发电并网系统的研发,以实现太阳能发电高效稳定并网,保障电网的安全、可靠和灵活性。

2新型CSP技术开发

开发新型的高会聚比和极大接收角度聚光器,减少光学畸变提升聚光效率,降低成本;开发热电转化率超过50%的热电循环系统;开发新型的高效传热流体,以匹配新型的聚光器和热电循环系统,从而开发出新型高效的CSP系统,到2030年将发电平准化成本(LCOE)降至5美分/千瓦时。

3光伏器件研发

改进现有的光伏器件制造流程,同时开发新型高效、低成本光伏器件(如钙钛矿、量子点太阳电池),到2030年将光伏发电的LCOE降至3美分/千瓦时。

4太阳能产业劳动力培训

针对未来的太阳能产业数字化发展,对太阳能从业人员进行专业的信息技术培训,同时对退伍军人进行专业技能培训让其在退伍时能够无缝衔接到太阳能产业需求,增加太阳能劳动力,满足太阳能产业发展壮大的劳动力需求。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