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8年第5期]情报条目详细信息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海洋科技情报网 编译时间: 2018-6-26 浏 览 量: 282

5月19日,James Cook号研究船离开南安普敦,前往大西洋东北部的波丘派恩河的海底平原连续观测站(PAP-SO)进行考察,旨在调查潜在的环境和生态压力因素如何对从海面到海底的开放海洋产生影响。

来自巴西、法国、德国、意大利、葡萄牙、英国和美国的研究人员将追踪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从大气中进入海洋的过程,明确碳在海洋深处的最终归宿,并对公海的垃圾和塑料堆积情况进行详细调查。

在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的带领下,海洋研究小组将使用各种工具,如固定在浮标上的仪器、沉淀物捕集器、采样器等来收集下沉的粒子,测量水柱和海底沉积物中的微塑料,将提供现代远洋塑料的现状数据。

NOC科学家Richard Lampitt教授说:“在全世界的海洋中都发现了大量的塑料制品,但我们对它的丰度、种类以及如何通过海洋过程和生态系统进行运输和转化都知之甚少。为了解这种污染物可能造成的危害,我们必须更好地了解其分布和归宿的控制因素。”

NOC每年都会进行一次PAP-SO研究考察,测试其新的和创新型海洋测量设备,以便为拥有一系列测量变量(如温度、氧气和营养物)的传感器提供服务。用于分析气候变化对开阔海洋和深海生态系统的影响。数十年来,许多国际科学家一直在该站点收集数据。

(冯若燕 编译)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