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7年第5期]情报条目详细信息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非常规能源领域情报监测服务 编译时间: 2017-12-28 浏 览 量: 33

2017年6月05

来自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公司的科学家们发布了一款新的软件,可以提高处理大型遥感卫星数据的能力。

这个新的“PyRate”软件本周将在位于芬兰赫尔辛基的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的Fringe 2017年工作坊上展出,它是用于整理和分析干涉合成孔径雷达(InSAR)位移时间序列数据的开源Python软件。

InSAR是一种利用遥感卫星图像探测地球表面高度变化的无创大地测量方法。这是一种高度精确的卫星监测技术,它使用两个或更多的合成孔径雷达(SAR)图像来识别表面随时间变化的模式。

通过监测地球表面的运动,科学家们可以提高他们对地球地壳随时间变化的认识,包括由更大的地震引起的高程变化以及由人类活动引起的潜在地面沉降,如地下水和资源开采。

该图像显示了2014年10月至2017年4月期间,Copernicus澳大利亚数据中心的sentinel - 1干涉宽幅图像数据的覆盖率和密度。这8314个场景中的大部分都位于澳大利亚东南部(55 - 65个场景密度),但是覆盖在剩余大陆上的数量正在增加,至少有15到20个场景。截至2017年4月30日,通过Copernicus澳大利亚数据中心提供的sentinel - 1干涉仪宽图像数据的覆盖率和密度

这个新软件建立在利兹大学的一种python语言翻译软件之上。这提供了一种可移植和免费的解决方案,可从桌面计算机升级到大型多节点超级计算机,用于进行区域或大陆规模的分析。

该新软件将使地球科学澳大利亚能够扩大其InSAR处理能力,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国家计算基础设施设备超级计算机上运行。它还将支持其他科学家利用Copernicus澳大利亚数据中心提供的日益扩大的国家sentinel -1 SAR数据,特别是InSAR时间序列分析。

新的PyRate软件将应用于一些现有的地球科学澳大利亚项目的数据,包括在昆士兰的Surat盆地的InSAR监测和悉尼以南的Macarthur地区。

一种计算机生成的图像,它显示了从地下长壁矿井中提取煤后的地表运动。这一范围的增加被解释为远离卫星的运动,或地面的向下运动。由PyRate软件生成的变形时间片显示地面之间的距离增加(正)

以及雷达卫星在龙壁采煤作业三处的位置。

PyRate版本0.2.0软件通过Github和PyPI(python包索引)提供,并提供了附加的支持文档。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