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20年第3期]情报条目详细信息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时间: 2021-2-11 浏 览 量: 33

10月13日,美国能源部(DOE)宣布在“先进反应堆示范计划”(ARDP)框架下向泰拉能源公司和X能源公司资助1.6亿美元,旨在加速美国核能企业的下一代先进核反应堆技术研发和示范工作,建造两个可在7年内投入商业运行的先进反应堆,维持和强化美国在未来全球核电市场的领先地位。本次资助情况具体如下:

1、泰拉能源公司

泰拉能源公司将联合其合作伙伴(包括通用电气、日立公司)开展钠冷快堆示范工作。该类型的反应堆工作温度高,可以储存热能,能够提供灵活的电力输出,有助于解决可再生能源电力输出波动性问题。此外,泰拉能源公司还将建造一个新的核燃料制造设施,以满足反应堆示范工作需求。

确保开展的先进反应堆原型示范项目必须满足美国核能监管委员会(NRC)的设计、选址、许可等标准,并确保新型反应堆能够在签署合作协议之日起的未来5~7年完成NRC的认证、许可审查和监管活动,制定完善的运营流程和完整的操作员培训、完成反应堆建造和示范工作,以确保先进的反应堆能够按计划实现最终商业运营。

2、X能源公司

X能源公司将基于Xe-100反应堆来设计开发并交付一座由4个核电机组组成的新型商用核电站。Xe-100反应堆是一种高温气冷堆,不仅能够提供灵活电力输出,同时也能够为工业热应用(如高温制氢、高温海水淡化等)提供热能;该公司还将建造一座商业规模的三层各向同性碳包覆高丰度低浓铀核燃料制造设施。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