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21年第2期]情报条目详细信息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科技大数据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时间: 2021-1-5 浏 览 量: 10

近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分别发布通知或文件,公布 2021 年院士增选工作安排。根据中国科学院发布的《中国科学院关于推荐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2021 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名额为 73 名,其中除支持国防和国家安全领域的 6 个特别名额须待特推小组评审推荐后再划归相关学部使用外,其余 67 个名额分配如下:数学物理学部 12 名、化学部 11 名、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 13 名、地学部 11 名、信息技术科学部 8 名、技术科学部 12 名。

据“科学网”消息,中国工程院 2021 年院士增选工作也于 1 月 1 日正式启动,院士增选总名额将不超过 88 名。《中国工程院关于提名 2021 年院士候选人的通知》中特别指出,提名候选人时,在坚持标准和条件的前提下,要特别注意对长期工作在西部边远地区、工程科技一线及民营企业专家的提名,对优秀中青年专家的提名,对交叉学科、新兴学科以及本学部增选优先支持专业学科专家的提名。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