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20年第18期]情报条目详细信息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科技大数据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时间: 2020-5-29 浏 览 量: 9

近日,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Chuck Schumer提出《无尽前沿法案》(Endless Frontiers Act),拟在未来5年内向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投资1000亿美元,用于人工智能、量子计算、机器人技术、先进通信和先进制造业等十大关键技术领域的研究。如通过或将掀起新一轮的科技竞赛。

我国开启了新基建时代,而美国也开始暗搓搓地发力数字基础设施,国会提案向十大核心技术领域投千亿美元!

27日,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Chuck Schumer提出了《无尽前沿法案》(Endless Frontiers Act)。

该提案在未来5年拟向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投资10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177亿元),涉及人工智能、量子计算、机器人技术、先进通信和先进制造业等10个关键技术领域。

这项投资可能会用于高校研究支出,设立新的奖学金,研究基金和培训项目,以及与州和地方经济发展利益相关者进行协调等等。

该提案具体内容包括重构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拟将其更名为国家科学技术基金会(NSTF),并增加一个类似于「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的技术理事会。

该机构计划在4年内经费增加四倍到350亿美元,目前有83亿美元的预算。

该提案计划另外投资100亿美元,用于在美国建设至少10个区域技术中心,希望美国成为「全球关键性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制造中心」。

1000亿美元将流向哪里,美国着重发力AI,量子计算等十大关键技术领域

提案中提到的十项关键技术分别是: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

•高性能计算、半导体和先进的计算机硬件

•量子计算和信息系统

•机器人技术、自动化和先进制造

•自然或人为的灾害预防

•先进的通讯技术

•生物技术、基因研究和合成生物学

•网络安全、数据存储和数据管理技术

•先进能源技术

•材料科学,工程学和勘探等其他关键技术

同时,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也进行了运营方式在内的重大重组,具体内容如下:

1 更名为国家科学技术基金会(NSTF),并任命一名新的副主任,负责资助对美国地缘战略有影响的基础研究项目。

2 NSTF将有两名副会长,一名负责监督NSF的现有基金项目,另一名负责监督新成立的技术理事会。

3 新的理事会将获得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授权,可以选择优胜的项目管理者。

4 NSTF将设立一个技术顾问委员会,由国会任命,就10个主要重点领域为副会长提供建议。

5 NSTF将在五年内获得1000亿美元投资。

6 美国商务部将在五年内再批准100亿美元,用于建设10-15个区域技术中心。

7 NSTF有权与商务部及其他联邦部门和机构就建设区域技术中心等议题进行协调,为处于劣势的人口和地区带来开发新技术的机会。

8 除开展技术部门活动外,NSTF还可以为其他部门和其他联邦研究机构提供资金,但不能从其他部门中收取资金。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