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20年第3期]情报条目详细信息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一流高校动态监测服务 编译时间: 2020-3-31 浏 览 量: 14

2020年3月1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倡议,联合了全国16所新闻传播院校和15所医疗卫生机构的专家学者共同发起创办的“灾难医学传播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正式成立。

2019年年末的新冠病毒疫情所呈现的医学传播问题,引起了广泛关注,包括各种医学科普谣言、主流媒体的宣传痛点、信息传播的不及时、公众媒介素养和医疗健康知识的匮乏等等,显示出媒体在传播医疗卫生信息方面存在的困难和短板。因此,十分有必要促进传播界与医学界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国在医学传播领域的研究水平与业务能力。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李晓静和联合倡议人上海市东方医院灾难医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王韬介绍,今后联盟将主要从以下三方面来推进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的传播研究和实践:第一,促进高校、媒体、医院及相关政府部门在医学传播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学术研究水平;第二,协助国家更好地应对公共卫生灾难,引导媒体和传播业界在医疗卫生领域发挥更好的作用;第三,注重研究的实际社会效益,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在疫情结束后,联盟拟举办一年一度的主题论坛,汇集相关专家学者深入交流,进一步打通高校、医疗卫生系统以及相关职能和管理部门之间的沟通渠道,开展实质性的医学传播科研合作。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