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20年第3期]情报条目详细信息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一流高校动态监测服务 编译时间: 2020-3-31 浏 览 量: 5

近日,来自美国学术界、政府实验室和工业界的多个研究小组发布了一份核聚变共识报告。报告的发布,进一步推动了美国能源生产融合技术的发展。报告最重要的建议是建设一个试验性的核聚变发电厂,这一目标将是美国核聚变能源工业发展的重要一步。报告明确了有助于填补聚变知识空白和推动聚变成为实用能源的高度优先的科学需求。它将被美国能源部的聚变能源科学咨询委员会(FESAC)作为其聚变能源科学项目(美国聚变研究资金的主要来源)进行新阶段的战略规划。如果报告成功地加以利用,核聚变提供安全、丰富、无碳的电力,从而从根本上改变世界能源网。

这份报告是近20年来第一份此类报告,也是一项为期15个月的新型合作进程的产物——300名成员在三次大型研讨会和数百次在线工作组会议上敲定了他们的共识。与能源有关的首要优先事项包括:(1)开发一个共享中子源设施,用于关键材料的开发和电厂设计。(2)通过持续参与国际ITER计划,积累燃烧等离子体物理相关知识;扩大在美国的公私合作。(3)一个新的美国托卡马克装置的初步概念设计,该装置将在2020年底开始运行,支持从余热中提取能量和维持等离子体的工作。报告还确定了几个 “机会和研究需要”:使用先进的计算技术以更好地理解和建模;开发改进的等离子体诊断;加强对公私伙伴关系的支持;支持多样性、公平性和包容性,以及多学科劳动力的发展。

麻省理工学院等离子体科学与聚变中心的研究科学家纳森·霍华德是报告7位联合监督主席之一,他认为除了聚变能,报告还为发现等离子体科学(DPS)、高能密度等离子体物理等领域中具有影响的多个基础研究提出了广泛的建议。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