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20年第3期]情报条目详细信息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一流高校动态监测服务 编译时间: 2020-4-1 浏 览 量: 9

北大举行首场空中宣讲会 中国电科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

3月2日,北大举办2020年春季学期首场招聘宣讲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与旗下数十家成员单位助阵。这是北大历史上首场“空中宣讲会”,也是疫情发生以来国内高校与央企总部的首次“强强联合”。

宣讲会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冯拓宇就毕业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答。部分校友先后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电科干事创业的历程以及成长与收获。

南大等高校开启春季空中招聘

近日,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春季招聘全面开启了“空中宣讲会+空中双选会+空中面试”的空中招聘平台,借助抖音直播、智联招聘网、中华理财网、前程无忧等平台开设大型网上双选会。为了帮助学生在网络上更好地推荐自己,各高校把毕业生就业所涉及的就业指导、招聘服务、签约等环节,全部实现线上运行,并提供全方位保障。南京大学开设了两次大型网上双选会,第1场从3月11号到17号连续7天,第2场从3月18号到24号,分别有300和200多家企业报名。 “南大通过邮件来咨询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网上咨询,包括心理方面的,包括技能培训方面的这样的求职指导,” 南京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葛俊杰说,“目前企业的重心在网络双选会上,多家企业抱团招聘,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关注。由于很多毕业生没有丰富的网络招聘的经验,建议同学们一方面要加强网络应聘的技能培训,另一方面还要充分利用各种各样的信息渠道,包括教育部2月28日开通的‘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各个省市级地方政府就业服务部门提供的信息平台,著名企业提供的网络招聘平台,以及各高校汇集的用人单位、长期合作伙伴、战略合作伙伴提供的平台。”

西安交通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

3月5日—6日,西安交通大学召开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本次空中双选会参会单位总数达1218家,提供岗位总数约86000余个,参会学生共9796人,分别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国内“双一流”高校以及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爱丁堡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等国外知名高校,共投递简历41000余份。此次参会单位数量多、层次高,重点单位数量达557家,其中十大军工集团下属单位128家,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下属单位13家,其他国资委直属央企、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等重点单位416家。

哈工大“云端”就业助力毕业生追梦圆梦

由于受疫情影响,用人单位不能进校招聘宣讲,哈工大“云端”就业模式拉近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的距离,在破解毕业生就业难题的同时也很好地满足了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近期,学校和用人单位在就业信息化平台发布招聘信息达千条,专门增设了推文板块以便用人单位的推文及时推送给毕业生,助力70名学生成功在线签约。由航天科技集团和哈工大联合举办的春季学期首场线上宣讲会已于3月9日晚举行,面向2020届毕业生的春季大型网络双选会在3月12日举行,并将陆续推出多场重点单位在线直播,确保线上招聘不停歇、不断线。目前,哈工大签约航天单位的2020届毕业生已达400人,较去年翻了一番。

清华大学与湖北高校联合启动在线大型招聘会

疫情防控期间,清华大学联合湖北高校启动在线招聘会,将传统招聘宣讲会线上化、信息化,打造精准化的“空中招聘”平台。3月16日,清华大学、湖北高校联合在线大型招聘会启动仪式在多地同时举行。本次大型招聘会有621家企业参加。此次招聘会是清华大学第一次举办线上大型招聘会,也是第一次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以及整个湖北高校联合举办大型招聘会。

本次联合在线大型招聘会为期一周,从3月16日至20日,分为3个专场(清华校友企业、综合类企事业单位专场;武汉、各地域、国际类企事业单位专场;国防军工单位、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场)和8个专区(清华校友企业专区;综合类企事业单位专区;武汉地区专区;地域专区;国际及港澳台学生专区;“一带一路”及国际业务单位专区;国防军工单位专区;高校及科研单位专区),共吸引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60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用人单位数较去年增长近一倍。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