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5年第1期]情报条目详细信息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网络信息技术发展趋势扫描服务 编译时间: 2015-12-2 浏 览 量: 26

Portage于2015年5月正式启动,由加拿大研究图书馆协会(CARL)管理。Portage是国家的研究数据管理计划,它通过基于图书馆的RDM专业知识和国家平台的网络来协助研究人员规划、保护和发掘研究数据。作为其Portage计划的一部分,CARL于10月21日宣布推出DMP助手。这个国家的、开放的、双语的数据管理规划工具将为研究人员项目提供帮助。

数据管理计划是一个被国际研究团体广泛认可的最佳实践。DMP助手(法文Assistant PGD)基于一个通用模板引导用户一步一步通过一系列的问题指定研究数据管理管理计划。它对所有的加拿大研究人员是免费的,并提供专业指导以帮助研究人员利用工具制定他们的计划。它还提供满足特定资助者的DMP需求的选项或来自其他组织的使用模板。

DMP助手是由(英国)数字管理中心的DMPOnline工具演化而来,并托管在阿尔伯塔大学。法国用户界面在蒙特利尔大学图书馆的支持下制作。由一些来自加拿大大学的数据馆员组成了一个Portage DMP专家组,开发了通用数据管理模板,并与研究人员和其他利益相关者进行可用性测试。Portage DMP专家组主席Jeff Moon说:“这是一种建立在整个加拿大图书馆和大学中不断扩大的数据管理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的协同努力。”

DMP助手将从Portage网络获得持续支持,以确保它保持发展。 “我们很高兴地宣布推出这个富有价值的工具,以支持加拿大的数据管理,”Portage的主任Chuck Humphrey如是说,“这是Portage为研究数据管理构建一系列可持续的,实用的国家服务的第一步。”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