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2019年第7期]情报条目详细信息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生物安全知识资源中心—领域情报网 编译时间: 2019-5-15 浏 览 量: 24

3月18日,Journal of Applied Ecology杂志上发表一项研究表明,农场里的蜣螂和土壤细菌可以帮助抑制大肠杆菌和其他有害病原体。该研究指出,保持农场生物多样性可以提高食品安全性。

研究人员调查了从华盛顿州北部到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70个商业西兰花田中的甲虫和土壤微生物群落,并用猪粪来测试蜣螂的清理速度。被观测的农场分传统蔬菜农场、有机蔬菜农场、有机蔬菜与畜牧生产结合农场三种。其中,有机农场吸引了一系列蜣螂物种,这些蜣螂比传统农场中的蜣螂能更快地清除粪便。研究人员将实地调查中发现的三种最常见的蜣螂暴露于受大肠杆菌污染的猪粪中进行了一项为期7天的实验。结果表明,将填埋粪便作为繁殖行为一部分的两种蜣螂在几天内分别使大肠杆菌数量减少了90%以上和50%以下。

研究人员指出,盲目降低农场生物多样性可能会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蜣螂将粪便埋在地下使病原体难以存活,自然环境中有蜣螂和细菌作为“清理员”,可迅速清除粪便及其中的病原体,这些都促进了农场对人类病原体的自然抑制作用。应鼓励种植者保护农场植物和昆虫多样性,忽视生物多样性的食品安全措施可能会加剧农场的食品安全风险。

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