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wukan 编译时间: 2018-5-3 点击量: 59

近日,神东煤炭集团保德煤矿自行设计研发井下管线清洗车成功运行,清洗效果整齐干净,反光标识清晰透亮,节省了人力物力,提高了巷道标准化水平。

由于井下煤尘大、油腻多等导致巷道内管线污损、巷道标准化水平低,人员登高清理擦拭管线效率低、工程量大、存在登高作业隐患的现状。为此,该矿成功设计研发了煤矿井下巷道管线清洗车。巷道管线清洗车是在井下洒水车的基础上增加了巷道管线清洗功能,该管线清洗车由液压系统、旋转机构、机架机构、操控系统等部分组成。经计算洒水车现有动力源功率可合理分配同步执行洒水和清洗功能,马达驱动旋转毛刷,在巷道内左右、可上下摆动90度旋转,进行全方位清洗。

该车的投入使用降低了人员劳动强度,提高了巷道清洗效率,优化人力及车辆资源,初步估计每年可为矿井节约费用500余万元。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