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3-1-20 点击量: 9

1月7日,正泰新能五大智能制造基地之一——盐城制造基地屋顶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这是正泰新能继海宁总部后,第二家配备光伏屋顶的智能制造基地。预计在25年全生命周期内,电站将累计产生约2.8亿度清洁电力,是正泰新能打造系列绿色工厂的全新进展。

正泰新能盐城制造基地

盐城制造基地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于2021年2月正式投产,是正泰新能继浙江海宁、甘肃酒泉、泰国等制造基地后,第四个顺利建成投产的智能制造基地。

作为正泰新能第二家配备屋顶光伏的制造基地,盐城基地借鉴并沿用了海宁总部“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光伏停车棚”的绿色园区模式。合计26,590块ASTRO高效光伏组件,被安装在园区内的电池车间、组件车间、综合仓库等建筑物上,安装面积约80,000平方米,总装机容量约11MW。

并网后,电站预计每年产生1,118万度清洁电量,相当于节约标准煤4,000吨,减排二氧化碳11,000吨,环境效益显著。不仅如此,项目还升级配置了由正泰自行研发的自动水清洗系统及智能清洗机器人,实现光伏电站智能化的同时,有效提高发电量收益。

正泰新能盐城制造基地光伏停车棚

根据不同使用场景,此次园区屋顶光伏电站采用BAPV、BIPV等形式安装。园区里的机动停车棚、非机动停车棚区域,还打造了光伏绿色停车位,发电的同时实现遮阳、为新能源车充电等服务,最大限度提高绿色清洁电力使用效率。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园区内的综合仓库屋面,首次采用了正泰自主研发的泰集雀羽工商业建筑光电屋面系统,实现了光伏发电与工商业屋顶建材的完美融合。通过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形式,不仅有效增加了综合仓库屋顶20%的光伏安装容量,还兼顾外观,使光伏组件与整个建筑完美契合,达到了美观、安全、防水等建筑功能的要求。

盐城制造基地屋顶光伏组件安装现场

绿色工厂是正泰新能一直在实践和探索的低碳减排策略,是正泰新能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中的重要一环。自海宁基地最早实现屋顶光伏发电后,新建或已建基地都在稳步推进园区的绿色建设。

除了屋顶光伏电站、光伏停车棚的实际落地,此次盐城基地还完善和加强了整个工厂的清洁生产体系,优先使用环保原辅料、安装笑气尾气处理装置、加强废弃物的回收和循环使用等节能减排措施,都已从制度层面落实到具体行动和考核中,共同助力更绿色、更低碳制造工厂的达成。

从绿色产品到绿色工厂,再到绿色供应链,正泰新能一直着力于碳排放和能耗目标的持续降低。未来,清洁生产体系的认证、覆盖所有制造基地的ISO14064体系认证,以及最终期待达成的零碳工厂,都在稳步规划当中。此次盐城制造基地屋顶光伏的并网是正泰新能绿色征途中的坚实一步,在积累绿色工厂新经验的同时,将为未来开启更多绿色低碳的可能。

关于正泰新能

正泰新能是正泰集团旗下专注于光伏电池组件的智能制造企业,其发展历程可追溯至2006年,是国内最早进入光伏领域的民营企业之一,业务遍及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正泰新能以“汇聚光能,助力零碳,畅享绿色新生活”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光伏组件供应商。公司专注于高效晶硅太阳能电池与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持续推出ASTRO系列高效组件产品,能满足大型地面电站、工商业分布式电站、户用电站等全场景使用需求。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