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1-4-12 点击量: 18

日前,从2021年一季度部分大型煤炭企业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上获悉,预计二季度煤炭供应将总体稳定,煤炭供需将基本平衡。

国家能源集团、中煤集团、晋能控股集团、陕煤集团等14家大型煤炭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就一季度煤炭经济运行情况、中长期合同履约情况、二季度煤炭供需形势等议题做了深入交流。

总体来看,一季度,大型煤炭企业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全力以赴做好煤炭增产保供工作,尽力满足下游用户用煤需求,确保煤炭中长期合同履约,有力地保障了去冬今春煤炭安全稳定供应。二季度,国民经济持续稳定复苏将带动煤炭需求增长,煤炭供应将总体稳定。预计二季度煤炭供需将基本平衡。

就当前煤炭市场运行存在的问题,参会企业代表提出如下建议。一是加强煤炭中长期合同履约监管,提高合同履约率。二是推进煤炭储备体系建设,减少淡旺季煤炭需求波动对市场的影响。三是做好煤炭市场监测预警,维护煤炭市场平稳运行。四是完善煤炭价格指数体系。五是加强行业自律,确保煤炭安全稳定供应,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针对后期市场形势,与会代表均表示,将加强市场监测和调查研究,总结经验、谋划长远,确保长协合同兑现,在确保安全前提下保障煤炭稳定供应,促进煤炭市场平稳运行和煤炭行业可持续发展,发挥好煤炭在能源供应中的基础性作用。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