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zhangmin 编译时间: 2021-4-12 点击量: 91

据BioSpace网站3月31日消息,俄罗斯先前率先批准了COVID-19疫苗,现在又批准了动物COVID-19疫苗。

路透社引用俄罗斯农业管理机构的话报道称,这种名为Carnivac-Cov的新疫苗将用于抵抗狗、猫、狐狸和貂身上的病毒。预计该疫苗的生产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始。

俄罗斯从去年秋天开始了对动物疫苗的临床研究。路透社称,研究人员评估了该疫苗在狗、猫、北极狐、貂、狐狸和其他动物中的功效。研究人员称,在对所测试动物进行的六个月随访中,自从去年十月份开始试验以来,那些接受疫苗的动物至少在六个月内仍显示出免疫反应。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政府表示:“试验结果使我们得出结论,该疫苗是安全的,并且具有高度免疫原性,因为所有接种的动物都对COVID-19产生了抗体。”

Carnivac-Cov有望防止冠状病毒在人与动物之间传播。有报道说动物被该病毒感染,并且担心如果该病毒传回动物体内,它可能会突变成更致命的毒株。

俄罗斯监管机构称,这种疫苗有望能够保护脆弱的动物物种,防止这些突变。在俄罗斯,已经有报道称COVID-19会传回动物身上。据路透社报道称,两只猫已经感染了病毒。俄罗斯已经在与多个国家就销售其Carnivac-Cov进行谈判,包括希腊、波兰和奥地利的企业。

来源:https://www.biospace.com/article/russia-readies-covid-19-vaccine-for-animals/?keywords=COVID-19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