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zhangmin 编译时间: 2021-2-25 点击量: 17

Nature Immunology于2月2日发表了法国Bichat-Claude Bernard大学医院和巴黎大学等的文章“Outcome of SARS-CoV-2 infection is linked to MAIT cell activation and cytotoxicity”,文章描述了SARS-CoV-2感染的结果与MAIT细胞激活和细胞毒性有关。

文章称,免疫系统功能障碍对COVID-19的严重程度和致死率至关重要。黏膜相关恒定T细胞(MAIT)是天然的T细胞,参与粘膜免疫和保护免受病毒感染。在该研究中,研究人员共研究了208名不同疾病阶段COVID-19患者队列中的免疫细胞景观,重点是MAIT细胞。血液中MAIT细胞的频率大大降低。它们显示出很强的活化和细胞毒性表型,在肺中更为明显。血液MAIT细胞的改变与其他先天细胞、促炎细胞因子(尤其是白介素(IL)-18)的活化以及SARS-CoV-2感染的严重程度和死亡率成正相关。该研究还确定了单核细胞/巨噬细胞干扰素(IFN)-α–IL-18细胞因子转移,以及感染的巨噬细胞以MR1依赖性方式诱导MAIT细胞的细胞毒性的能力。综上所述,该研究结果表明,IFN-α-IL-18失衡导致的MAIT细胞功能改变加剧了疾病的严重程度,其治疗方法可预防COVID-19加重期间的有害炎症。

来源: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0-021-00870-z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