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zhangmin 编译时间: 2021-2-23 点击量: 133

Communications Biology于1月29日发表了美国杰克逊基因组医学实验室的文章“SARS-CoV-2 specific antibody and neutralization assays reveal the wide range of the humoral immune response to virus”,文章描述了SARS-CoV-2特异性抗体和中和检测显示对病毒的广泛体液免疫应答。

文章称,SARS-CoV-2感染期抗体保护的发展是公共卫生和疫苗开发的迫切问题。该实验室开发了高度敏感的SARS-CoV-2特异性抗体和中和检测。在所有PCR阳性的受试者(n=115)中均检测出滴度超过1:100,000的SARS-CoV-2刺突蛋白或核衣壳蛋白特异性IgG抗体,而阴性对照组则未检测出。还检测了其他同型抗体(IgA、IgG1-4)。在COVID-19和恢复期血浆中检测到高达1万倍稀释的SARS-CoV-2中和作用,使用的刺突蛋白假型慢病毒也被中和抗体(NAbs)阻断。与门诊病人或恢复期血浆捐献者相比,住院患者的抗体及中和滴度高3000倍。有趣的是,一些COVID-19患者还携带抗SARS-CoV刺突蛋白假病毒抗体。这些结果表明,该实验室的检测方法具有很高的特异性和敏感性,这可能会影响对COVID-19期间抗体反应的质量或持续时间的了解。

来源: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2003-021-01649-6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