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zhangmin 编译时间: 2021-2-23 点击量: 46

康涅狄格大学和纽约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1月29日在期刊Communications Biology上在线发表了题为“SARS-CoV-2 specific antibody and neutralization assays reveal the wide range of the humoral immune response to virus”的文章。

文章称,对感染SARS-CoV-2的患者实施抗体保护是公共卫生和疫苗开发的紧迫问题。研究人员开发了对SARS-CoV-2抗体高度敏感的特异性抗体中和测定。在所有PCR阳性的受试者(n=115)中均检出滴度超过1:100000的SARS-CoV-2刺突蛋白或核衣壳蛋白特异性IgG抗体,阴性对照组未检出。研究人员还检测出了其他同型抗体(IgA、IgG1-4)。利用SARS-CoV-2刺突蛋白假型慢病毒对COVID-19患者和康复患者血浆以10000倍的稀释度进行中和测定,结果显示病毒也被中和抗体(NAbs)阻断。住院患者的抗体和中和滴度比门诊患者或恢复期血浆供者高3000倍。有趣的是,一些COVID-19患者还拥有针对SARS-CoV刺突蛋白假型病毒的抗体。这些结果表明,该检测方法具有很高的特异性和敏感性,可以帮助研究人员检测针对SARS-CoV-2的抗体反应的质量,并影响确定潜在疫苗的有效性。

原文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2003-021-01649-6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