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zhangmin 编译时间: 2021-2-22 点击量: 155

据BioSpace网站1月26日消息,美国西北大学和犹他州立大学的科学家进行的一项体外研究得出结论,在Xlear公司的一种鼻腔喷雾剂中发现的成分,特别是葡萄柚种子提取物和木糖醇,在统计学上成功地减少了SARS-CoV-2的数量。该鼻喷雾剂用于鼻腔清洁和保湿。

通过电子显微镜,研究人员看到了直观证据,显示木糖醇和葡萄柚种子提取物的组合可以对抗病毒。葡萄柚种子提取物可以杀死病毒,而木糖醇则可以阻止病毒附着在细胞壁上。该项研究推测木糖醇是SARS-CoV-2的诱饵靶,可防止病毒附着在细胞壁的核心蛋白上。

研究人员在一份声明中称,除了对抗SARS-CoV-2,Xlear的鼻喷雾剂还可能有能力有效防止未来H1N1病毒的传播,还包括新出现的SARS-CoV-2变种,以及其他病毒流行。

Xlear公司首席执行官在一份声明中说,鼻喷雾剂被证明是安全、便宜、无创、易于使用的,可以在世界各地的当地商店购买到。越来越多的数据表明,这种喷雾剂可以帮助对抗COVID-19大流行。

今日,一个卫生专业人员联盟请求世界卫生组织(WHO)发布指南,呼吁所有人都使用鼻喷雾剂来对抗COVID-19大流行。该请愿书得到了Xlear公司的支持。请愿书特别呼吁WHO指南关注含有木糖醇和葡萄柚籽提取物的鼻喷雾剂的使用。

2020年12月,Xlear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提出了紧急使用授权申请,希望获得该喷雾剂的授权,将其作为一种新的卫生工具来帮助对抗SARS-CoV-2病毒。

原文链接:https://www.biospace.com/article/more-data-suggests-over-the-counter-nasal-spray-is-effective-against-covid-19-virus/?keywords=COVID-19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