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气候变化科学领域监测服务 编译者: 张敏 编译时间: 2021-1-29 点击量: 11

美国德克萨斯州生物研究所的研究人员12月18日在期刊Nature Microbiology上在线发表了题为“Responses to acute infection with SARS-CoV-2 in the lungs of rhesus macaques, baboons and marmosets”的文章。

文章称,非人类灵长类动物模型将加速COVID-19治疗和疫苗的临床试验。研究人员比较了幼年和年老恒河猴、狒狒和年老狨猴的急性SARS-CoV-2感染。猕猴在感染SARS-CoV-2后,有轻度至中度肺炎和肺外病理的临床体征,两个年龄组均在两周内康复正常。与猕猴相比,狒狒的病毒RNA脱落时间更长,肺部炎症明显加重。与幼年狒狒相比,老年狒狒的支气管肺泡灌洗液炎症增加。研究人员利用计算机断层扫描成像、免疫表型分析、肺泡/外周细胞因子反应和免疫组化分析等技术,在猕猴和狒狒的肺中描绘了其感染SARS-CoV-2后的细胞免疫反应,包括先天和适应性免疫细胞以及显著的I型干扰素反应。猕猴体内产生了T细胞记忆表型/反应和细胞因子。老年猕猴血清中的SARS-CoV-2特异性IgG抗体水平较幼年猕猴低。猕猴和狒狒的急性呼吸窘迫症状可在一定程度上显示COVID-19对人类的影响,使其适合作为测试疫苗和疗法的模型。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