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zhangmin 编译时间: 2020-12-22 点击量: 570

BioSpace网站12月2日消息称,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Auris Medical公司12月1日公布的实验室测试结果显示,该公司的鼻腔喷雾剂可能会保护用户免受COVID-19的感染,此后该公司股价上涨了480%。该公司展示了在体外测试其药物AM-301时获得的积极疗效数据。研究人员专门针对AM-301预防或减轻SARS-CoV-2对鼻黏膜上皮细胞感染的能力进行了研究。AM-301是一种无毒鼻腔喷雾剂,可在鼻粘膜上形成保护性凝胶层,有助于防止与病毒及其他病原体和过敏原的接触。

Auris Medical利用再生的人鼻上皮细胞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实验,这种细胞经常被用来研究人类呼吸道病毒的影响。研究人员发现,在盐水处理的对照培养中,SARS-CoV-2复制效率很高。然而,在接种前每天用AM-301进行处理,似乎可以防止病毒感染,感染后约48小时,平均病毒滴度比对照组低90%。感染后约72小时和96小时,平均病毒滴度分别降低99.2%和99.4%。更重要的是,即使没有每天通过冲洗去除未结合的病毒,积累4天后,与盐水处理的对照组相比,病毒滴度也降低了92.4%。

消息称,这类产品并不能取代戴口罩和洗手等现有措施,这种喷雾的作用是增加第二层保护,以防止和减缓病毒的传播。

原文链接:https://www.biospace.com/article/auris-medical-s-nasal-spray-shows-promise-against-covid-19-/?keywords=COVID-19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