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zhangmin 编译时间: 2020-12-22 点击量: 539

Biospace网站12月2日消息称,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已向罗氏(Roche)开发的可测试血液中抗体的COVID-19测试授予紧急使用授权(EUA),该测试旨在检测目前正在审查的COVID-19疫苗产生的抗体反应。

罗氏表示,Elecsys®Anti-SARS-CoV-2 S主要测试针对SARS-CoV-2刺突蛋白的抗体。辉瑞和Moderna的疫苗都针对刺突蛋白。辉瑞的疫苗已于12月2日在英国获得临时授权,下一阶段像罗氏(Roche)这样的测试将发挥重要作用。

罗氏表示,该测试可以识别出具有SARS-CoV-2抗体的献血者,进而促进将COVID-19康复患者捐赠的带有抗体的血浆分配给现有的COVID-19患者。拥有COVID-19抗体的献血志愿者可以向CoVIg-19血浆联盟等项目捐赠血浆。该联盟由CSL Behring和Takeda制药等12家以血浆为研究重点的生命科学公司牵头,旨在开发一种基于血浆的高免疫球蛋白,用于治疗有并发症风险的COVID-19住患者院。

罗氏表示,临床实验室可以在广泛使用的cobas e分析仪单元上运行该测试,并且可以在大约18分钟内得到结果,测试吞吐量可达每小时300次。罗氏将在下周开始将该测试运送至美国实验室。Elecsys®于9月中旬在欧盟获得批准,可进入接受CE标志的市场。

原文链接:https://www.biospace.com/article/fda-approves-roche-covid-19-test-that-aims-to-test-vaccines-antibody-response-/?keywords=COVID-19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