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zhangmin 编译时间: 2020-12-21 点击量: 12

Businesswire网站11月12日消息称,Selva Therapeutics的SLV213用于治疗COVID-19患者的申请已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批准,并已在1期临床研究中确定了第一批受试者的剂量。

SLV213是一种新型的口服小分子抗病毒药物候选物,可抑制人宿主细胞半胱氨酸蛋白酶来阻止病毒进入。虽然SLV213可以口服或静脉内给药,但Selva将其作为COVID-19的口服候选药物进行推广。口服治疗剂有许多优点,不仅可以用于治疗COVID-19门诊患者、无症状患者、轻度或中度患者,还可以用作COVID-19预防剂。此外,SLV213作为具有广泛抗病毒活性的口服生物小分子,可用于治疗COVID-19和其他危及生命的传染病如查加斯病(Chagas disease)、埃博拉病毒病(Ebola virus disease)和尼帕病毒病(Nipah virus infection)。目前已经完成了SLV213用于治疗查加斯病的临床前开发。

病毒的刺突蛋白必须与宿主细胞表面的受体结合并被激活才能进入细胞,这种激活是由宿主的肺或其他细胞中组织蛋白酶L(CTSL)介导的。Selva公布的临床前数据表明,SLV213在几种宿主细胞模型中通过阻断称为组织蛋白酶L的人类宿主细胞半胱氨酸蛋白酶抑制SARS-CoV-2感染。SLV213可在多种类型的人和猴细胞中抑制SARS-CoV-2感染。

Selva Therapeutics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官Phlix Frueh博士表示,由于SLV213通过抑制宿主蛋白来阻止病毒进入,因此SLV213可能有抗病毒突变的功效,进而避免病毒产生耐药性,其可以作为单一口服药物或与其他药物结合使用,对多种病毒具有高度有效的治疗作用。

原文链接: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01112005296/en/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