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物理海洋学知识资源中心 编译者: 张灿影 编译时间: 2020-12-8 点击量: 844

阿肯色大学一名地质学家参与的一个研究小组根据观察和现场勘探资料,发现将地表融水输送到格陵兰冰原(称为Mounlins)基底的洞比以前想象的要大得多。额外的融水体积可能会影响格陵兰冰盖的稳定性,以及它向海洋滑动的速度,因此该项研究分析了融冰季节的格陵兰冰原大小与其水深日变化之间的关系。科学家认为,在格陵兰冰原上,水深增加会导致水体压力增加,从而使得冰盖的底部摩擦减小,提高了冰盖向海洋移动的速度,就像冰块在薄薄的水膜上更容易滑动一样。但直到现在,人们对融水增加的实际大小以及格陵兰冰原能容纳多少水的情况知之甚少。

研究人员将模型与现场水位观测结果进行了比较,同时分析了格陵兰冰原的水量变化。结果发现更大的格陵兰冰原体积才能产生他们所看到的相对小的融水。这是一个模型预测的结果,观测资料也显示了相似的结果。该研究团队于2018年10月和2019年10月两次前往格陵兰冰原。每次旅行他们都用绳索和其他攀岩设备将100米的山丘猛拉成两座独立的山丘,从而可以使他们达到融水地区。科学家们长期以来一直观察格陵兰冰原的移动,并推测由于气候变化而导致的冰川融化以及气候变暖可能会加速这种运动。研究小组的发现提高了对水与冰原基础之间相互作用的认识,但是很少有数据帮助他们理解融水和冰原之间的相互作用。研究人员试图去研究他们之间的联系,结果发现,这些格陵兰冰原内的水压不像以前观察到的那样,这似乎是由于格陵兰冰原上大量冰的运动所导致的结果。

相关论文链接:https://agupub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29/2020GL088901

(郭亚茹 编译,於维樱 审校)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