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领域知识集成服务平台 编译者: 魏韧 编译时间: 2020-9-14 点击量: 61

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的研究人员正在完善3D打印核反应堆堆芯的设计,扩展制造所需的增材制造工艺,并开发确认打印部件一致性和可靠性的方法。

改造挑战反应堆示范项目(Transformational Challenge Reactor Demonstration Program,TCR)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利用ORNL在制造、材料、核科学、核工程、高性能计算、数据分析和相关领域的先进技术,该实验室的目标是在2023年之前启动首个此类反应堆。

传统上,核反应堆的开发和部署依赖于20世纪五六十年代开创的材料、燃料和技术,高昂的成本和数十年的建造时间使美国在过去20年中只能建造一座新的核电站。

TCR将采用先进的新材料,使用集成传感器和控制器,提供高度优化、高效的系统,降低成本,形成反应堆设计、制造、许可和运行的新路径。项目已经完成了几个基础实验,包括堆芯设计的选择以及个为期三个月的“冲刺”,证明增材制造技术快速生产原型反应堆核心的灵活性。

研究人员将集中精力完善所选的设计和流程,确保获得最佳和可靠的能源系统。监控技术不断地评估制造过程,提供实时数据流,通过人工智能实现3D打印材料的实时鉴定和性能分析。团队还进行广泛的构建后测试,评估组件性能,并在每个独特部件的行为与其实时制造数据之间建立联系。

作为部署3D打印核反应堆的一部分,该计划还将创建一个数字平台,帮助该技术推向工业领域。3D打印技术可以使用过去几十年来核工业界无法利用的技术和材料。这包括用于近自主控制的传感器和数据库,以及一种新的、加速的鉴定方法,将使整个核领域受益。

核电站提供了美国近20%的电力,但根据当前许可证的到期日期,美国有一半以上的反应堆将在20年内淘汰。ORNL正在为这一趋势寻找解决方案,TCR计划将为先进核能系统的加速部署提供一个新的模式。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