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能源情报网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编译者: guokm 编译时间: 2020-9-9 点击量: 79

9月3日,国网温宿县供电公司恰格拉克乡供电所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并网发电成功,开启了新疆供电所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运行的先河。

温宿县恰格拉克乡位于天山中段托木尔峰南麓,干旱少雨,光照充足,可为光伏电站提供充足的光照资源,是建设光伏发电站较为理想的地区。该供电所屋顶光伏发电站利用屋顶的闲置空间,采用倾角固定支架方式,由光伏组件、并网逆变器、计量装置及交流配电系统等设备组成。太阳能通过光伏组件转化为直流电力,通过并网逆变器接至供电所配电系统上网,并实施自动化采集数据资料和远程通信、远程控制。

光伏发电是一种清洁的能源,既不消耗资源,同时又不释放污染物、废料,也不产生温室气体破坏大气环境,不会有废渣的堆放、废水排放等问题,有利于保护周围环境,是一种绿色可再生能源。恰格拉克乡供电所光伏发电站的并网,将为地区探索可再生能源有效空间的利用和清洁能源消纳起到积极的作用。

温宿县恰格拉克乡供电所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于2020年5月筹建,8月建成。9月3日,经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新疆综合能源服务公司、阿克苏鸿通电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三方组织对光伏电站进行验收后,对设备进行了并网发电。恰格拉克乡供电所屋顶施工面积352平方米,共安装180块功率为275瓦的光伏组件,总装机容量为49500瓦,年发电量约7.3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燃煤约21.76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硫约360千克,氮氧化合物约120千克,二氧化碳气体约5.9吨。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