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您好,欢迎您进入科技信息监测服务平台! 登录 | 注册  帮助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编译内容

编译内容

编译服务: COVID-19科研动态监测 编译者: xuwenwhlib 编译时间: 2020-4-26 点击量: 27

信息名称:抗病毒药物甲磺酸奈非那韦有望成为SARS-CoV-2刺突蛋白的抑制剂

1.时间:2020年4月24日

2.机构或团队: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

3.事件概要: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在bioRxiv预印本平台发表论文“The anti-HIV Drug Nelfinavir Mesylate (Viracept) is a Potent Inhibitor of Cell Fusion Caused by the SARS-CoV-2 Spike (S) Glycoprotein Warranting further Evaluation as an Antiviral against COVID-19 infections”。

易受冠状病毒感染的细胞在病毒内吞作用后,通过病毒外膜与质膜的融合和/或病毒外膜与内体膜的融合进入内体,病毒S蛋白在此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文章将SARS-CoV-2和SARS病毒瞬间转染至Vero细胞,发现与SARS的S蛋白(S-o)相比,SARS-CoV-2的S蛋白(S-n)引起广泛的细胞融合。S-n与S-o介导的细胞融合的差异表明,SARS-CoV-2比SARS在细胞间传播效率更高,有效地避开细胞外空间和中和抗体。一项对抑制S-n和S-o细胞融合的药物筛选显示,FDA批准的HIV-蛋白酶抑制剂甲磺酸奈非那韦(Viracept)以剂量依赖的方式显著抑制了S-n和S-o介导的细胞融合(10微摩尔浓度下细胞融合完全被抑制)。计算机模拟分子对接实验表明,奈非那非可能结合了S蛋白三聚体结构,接近S2氨基端,直接抑制S-n和S-o介导的膜融合。

*注,本文为预印本论文手稿,是未经同行评审的初步报告,其观点仅供科研同行交流,并不是结论性内容,请使用者谨慎使用。

4.附件:

原文链接:https://www.biorxiv.org/content/10.1101/2020.04.24.060376v1

 

提供服务
导出本资源